哈囉大家好

富貴手大概跟了我一年多的時間 TT

只要碰太刺激的化學物質 或太常碰水

手就會毫不留情裂開😞

從會在睡夢中手裂開痛醒

到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

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朋友嗎☺️


先給大家看我近期的護手霜嗎😍

  


首先想跟大家小簡介富貴手

📍富貴手是一種手部的乾燥性濕疹,和長期、反覆的手部皮膚刺激有關。


這是我去年冬天的照片

有濾鏡可能看不是很清楚😅

那個時候手真的很滄桑

我朋友看到我的手都跟我說看起來不像20初頭女孩的手😭

所以不太喜歡拍手 沒什麼照片

只好用口述的跟大家分享了


  

冬天真的很可怕

天氣冷 手常常沒預警就裂開!

只要出門撈包包發現忘了帶護手霜

就是一個 今天死定了!的念頭😐


這就是我騎車的時候突然發現裂掉流血

而且還是突然覺得手痛才發現又裂掉的!

(為了保護手 春夏秋冬騎車我一定戴手套)

(還有順便防曬防曬老)

(圖下)

  


然後這是到今年四月的時候

我的手的狀況 這個時候我已經很滿意了!

  


這是今年五月的手(圖下)

  


到現在都差不多這個狀態

但是我不敢鬆懈 

只要一個不注意手部保養

可能又馬上爛掉!

這真的是長期抗戰😢😢


📍抗戰小撇步


  

1.洗碗 洗衣服 戴手套


只要需要碰水 

碰清潔濟的 我都一定帶手套🧤

這個絕對不能懶 也是關鍵呢!



  

2.勤勞擦護手霜(適合自己的)


⭐️Kiss me護手霜

真的是我目前用過最有修護性的護手霜了!

(真心不騙)

護手霜我換過很多條 

有牌沒牌只要能擦都嘗試

但我使用護手霜根本生活必需品

消耗快 所以高單價的對我來說不太考慮


(有次跟我朋友聊天

她說擦護手霜是為了有時候自己可以香香的

但他常常忘記擦 所以一條可以用一年以上

我就😮😐😑🤨 我一條最久一個月⋯)


第一條kiss me是朋友送我的

她知道我富貴手很嚴重 

所以送我護手霜當禮物🎁


一用就愛上 

所以月初我去日本就買了一堆回來

在日本買小條的好像不到台幣100元

大罐的也才100初 可以用很久

用起來完全不心疼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
  

我媽媽在好市多買給我的 價錢不清楚

是好幾條一起的 

用起來我覺得普通但可以保濕

因為很多條一組 我用了一年多

到這個月才用完 

富貴手會好 說不定也有點功勞?


  

我平常很愛買護手霜

大大小小的各種牌子 

這些都是我去日本看到喜歡買的

睡美人、小美人魚、長髮公主、寶可夢😍

就算不是少女了但也要有顆少女心❤️

既然是常常用到的必需品

就要看得喜歡用起來才開心😝


睡美人已打開用過 很香💕

其他還沒開過還不知道

不過這些的話 我對修護就沒特別講究

有舒緩手部乾裂的功能就滿足了☺️


  

⭐️凡士林

凡士林真的很厲害 手乾可以用 嘴巴乾也能

下面那款有Vitamin E的我覺得最好用


  

3.睡覺戴手套🧤


我睡覺的時候會抹厚厚的凡士林在手上

然後就戴這種棉質手套睡覺

隔天起床的時候會發現手好很多 也變嫩

嚴重的時候我會每天戴著睡

這幾個月已經不會誇張脫皮感到痛了

所以這個步驟我就沒再做了



但到今年四月的時候我發現手已經不再脫皮

可是偶爾會發癢 起小水泡⋯

去看醫生後才發現我有汗皰疹🤦🏼‍♀️


   

     

📍 在手指、腳趾、手掌或腳掌兩側,會產生很癢的小水泡。


原因可能有關壓力大

或手部流汗悶熱 等等因素有關

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 

可能我睡覺太勤戴手套了

所以我就慢慢減少對手套的依賴

(剛好也是因為富貴手好的差不多不需要)


看醫生後

醫生說有些嚴重的需要吃口服藥治療

但我算很輕微 擦藥就好了

  


我是擦這條 

覺得藥膏類的有醫生開比較安心

有跟我一樣狀況的朋友 也可以問問醫生☺️

大概一星期我的汗皰疹就差不多好了

也不會癢了!


結論~

手能做的事情太多了

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兩隻手幫忙

一開始得富貴手很崩潰

手上總是油油的 拿什麼什麼就跟著油

受夠了不想擦護手霜 凡士林

結果皮膚反而更乾更痛


心態轉換真的很重要

我從討厭富貴手到現在覺得

因為手不好所以我可以收集不同的護手霜

看護手霜們排排站就覺得愉悅💕

這也是另類的收集癖🤣


還有之前手不好的時候 

連開寶特瓶都會手裂 

我的朋友們知道 都會主動幫我開瓶子😂

覺得自己不用做事也挺好的😏

(現在好了 會自己開了😇)


文章可能沒有打得多好

但是都是自己的經驗

希望能分享跟鼓勵到跟我一樣的朋友們



謝謝大家看完文章🙏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rissa 的頭像
    Larissa

    Larissa的花花世界🌸🌸🌸

    Lar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